科技

小米手环6最新销量公布:果然性价比才是杀手锏

字号+来源:福建资讯网2022-03-2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日除了是国际儿童节,同时也是中国618购物狂欢节正式开启的第一天。由于今年618在5月24日就开启了预购活动,竞争比往年更为激烈。就在各大厂商晒618战报的时候,小米手环官方微博也公布了新产品小米手环6的销量数据,截止到今天,小米手环6全球累计销量已经突破300万。

对于友商的可穿戴设备来说,这是个令人羡慕的数字,但对于小米自己来说,其实已经司空见惯,毕竟每一代小米手环都是可穿戴智能设备中的销量王者。

到目前为止,腕上可穿戴智能设备主要分为手环和智能手表两种,手环的优势在于价格便宜,功能齐全,智能手表的优势则在于外观设计更为高档,部分智能手表还搭载旗舰芯片,运行Android系统,支持独立安装App,比如魅族昨日发布的MEIZU Watch。

然而除了苹果的Apple Watch,几乎所有的智能手表销量都不如小米手环,原因在于支持独立安装App的手表只是少数。昨日MEIZU Watch还通过eSIM支持独立通话和上网,可谓是打开了智能手表新次元。

然而大多数智能手表的功能和手环其实差不多,都是记录睡眠状态、运动状态,检测和监测身体健康状况。因此,早前也有不少网友表示智能手表就是大号手环。

在功能不领先的情况下,智能手表的外观设计优势无法弥补价格差距,更何况历代小米手环都获得了IF红点设计大奖,外观其实并不逊色。这些厂商通常还会推出一些定制版,颜值设计不输上千元的智能手表。

正因种种优势,小米手环才能屹立于智能穿戴设备之巅。不过小米手环并不是没有对手,现在的问题是,一些中低端智能手表也打起了价格战,就比如小米自家的智能手表Color运动版,拼多多价格才不到400元,已经基本与手环处于同一价位。

至于高端领域,厂商们也在发力,推出了Flyme for Watch、HarmonyOS等系统,功能不断完善,并且给予了用户非常大的自由度。如果想要保障自己的竞争力,接下来小米也要升级手环的功能和设计,同时降低成本和价格。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