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此刻当有为 拍拍贷2020首场“青年说”活动圆满收官

字号+来源:福建资讯网2020-07-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25日,由拍拍贷和南方周末联合主办的2020年首期“青年说”线下活动在广州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拍拍贷邀请了3位嘉宾,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和职场干货,同时拍拍贷联合创始人、总裁李铁铮也应邀出席并做了开场致辞。

拍拍贷联合创始人、总裁李铁铮致辞

线上线下全方位联动   授人以“渔”

近年来,随着消费经济的不断发展,打拼的青年群体正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但将群体滤镜褪去,深入每一个个体,却可以看到由于信息的滞后、经验的不足及资本和资源的桎梏,他们前进的每一步都布满艰辛。而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让他们的工作受到影响,创业也变得愈加艰难,但不管环境如何,唯有行动起来才有可能取得好的结果。

“青年说”便是拍拍贷设立的专门为打拼青年提供经验交流和技能分享的平台,秉承不但授人以“鱼”,更能授人以“渔”的宗旨,希望在为青年人提供打拼资金的服务外,还能够通过邀请不同行业取得成绩的创业者们进行经验分享,为青年们提升自我和突破现状提供一定的参考。

李铁铮在“青年说”活动现场表示:“拍拍贷已经成立了13年,收获了1亿多用户的信任,这也意味着肩上的责任也愈发重大。我们希望能够伴随用户一起成长,通过资金+技能扶持的形式,更好地助力年轻人的打拼之路,真正地赋能青年,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据了解,“青年说”采取线上和线下相互联动的方式,最大限度为青年群体服务。其中,线上视频课程于2019年启动录制,目前已经输出了2季,共邀请了14位嘉宾分享,所涉行业包括:私房烘焙、轻食沙拉、美甲、女装、自媒体、农人网红等。这些行业不但“接地气”,而且可复制性也极强。线下沙龙会邀请青年们比较感兴趣的分享人现场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自2019年4月份以来,已经在长沙、上海共举办了3场,此次广州的分享则是沙龙系列的第4场,也是疫情当下2020年的首场。

与前三场一脉相承,此次“青年说”活动,拍拍贷邀请了多位嘉宾进行现场分享:96年的福建女生孔雯妍,返乡创业,从零开始经营自己的私房烘焙工作室,进而形成良好的口碑;来自云南的许兰月在上大学期间赚到第一桶金,奶茶店创业失败后投入轻食沙拉,并连开100家连锁店;现任简单心理的联合创始人和首席运营官COO的Feng哥,向现场青年们分享在当下环境该如何选择就业方向,如何提升自己的职场竞争力等。此外,创业项目购吖的创始人也在现场分享其创业历程以及合作加盟等事项。

现场嘉宾分享

打造“此刻当有为”联合矩阵   助力青年成长

时代总是赋予青年群体不同的特征。伴随着90后和00后成为消费主力,全新的中国消费时代也徐徐展开。据悉,关注青年群体的拍拍贷已然形成了助力青年成长的“此刻当有为”联合矩阵,而以经验交流和技能分享为主的“青年说”平台则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此刻当有为,这是拍拍贷对青年的期许,也是每个青年奋斗的力量源泉。正如英国作家狄更斯在《双城记》开头所写的一样,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为奋斗的青年群体提供了很多实现愿景的机会,但同样的,这些机会也只有凭着此刻当有为的奋斗激情以及做好充分准备的人们才能抓住,而拍拍贷助力青年成长矩阵正是为这些有奋斗激情的青年们提供服务而诞生的。

据了解,拍拍贷“此刻当有为”联合矩阵包括三大项目,分别是“千人千万打拼基金/天使微基金”、“青年说”以及“青年发展计划”。

其中,“千人千万打拼基金”是拍拍贷助力青年打拼而推出的全额免息借款公益计划,自2019年4月上线以来,共为1200位用户撮合发放了1200万的免息费借款;“天使微基金”是专门为创业者设立的专项基金,创业者提交“项目计划书”后,拍拍贷会进行项目初筛、考察等环节,最终通过的项目会获得5-10万现金投资,同时还有创业导师团点评辅导,陪伴小微创业者成长。

在“千人千万打拼基金”和“天使微基金”切实的资金支持外,拍拍贷还关注用户发展,创建以经验交流分享为主的“青年说”平台,同时利用自身品牌影响力与资源,打造“青年发展计划”,招募收集创业及就业机会,并根据专业门槛、投入、风险等事项做初步筛选,最终分享给需要这些信息的青年群体,帮助他们发展。据了解,“青年发展计划”已经上线了原创饰品代理、原产基地水果代理、购吖、无人货柜、沙野轻食、援鄂助农以及就业专场等六期项目。

可以看出,拍拍贷目前通过各项目间的联动,形成了“资金—经验方法—渠道与机会”的全面闭环赋能,支持青年人提升发展。相信在拍拍贷等关注青年发展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年突破自我,实现自己的梦想。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