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国真正的大工业电影要来了!腾讯影业入局乌尔善执导的《封神三部曲》

字号+来源:福建资讯网2019-11-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千年封神,笃定前行,华章初现,想象渐成。

乌尔善执导的《封神三部曲》的筹备、创作已逾五年,历经史料搜集、提炼原著精髓、剧本定稿、演员拔选与培训等诸多过程,终于在今年9月份官宣2020暑期上映第一部,也是让关注已久的影迷激动了一把!

《封神三部曲》角色官宣

(图片来源网络)

上一个让人等这么多年的大概还是王家卫了吧,乌尔善的《封神三部曲》凭什么?

它是一部属于中国人自己的英雄神话史诗。

古典神话小说《封神演义》融合了民间传说,历史传统以及道教神话,从而形成了独特且原创的神话系统,在中国可以说家喻户晓,为数不多的几次影视化,成为几代观众的童年回忆。十五世纪的小说,100回的章回体内容,一场三千多年前人、仙、妖之间旷日持久的神话战争;这部体量惊人的史诗电影要如何演绎封神原著,并改编成三部电影的容量,同时又保持独立,且容量均匀,乌尔善导演花费了五年左右的时间来解决剧本的问题。

《封神三部曲》

(图片来源网络)

它是一部挑战“中国电影工业化新标杆”的作品。

作为华语影史首部采取三部连拍模式制作的电影,又是在中国电影工业化快速迭代的大环境下,《封神三部曲》在标准化、管理化、规范化、体系化等方面的探索,让人心生敬意,期待这样一部中国真正大工业电影的诞生!

首先是类型化的创作。执导过《鬼吹灯之寻龙诀》的乌尔善导演对类型片的研究实践已有多年积淀,剧组准备了强大的策划团队,从最初的学者研讨,对《封神演义》进行价值评估和主题探讨,在编写剧本方面也有几个编剧团队参与,还邀请了剧本顾问像詹姆士·沙姆斯,提供其他视角的观点。

导演:乌尔善

(图片来源网络)

其二是科学且系统化的制片管理。《封神三部曲》可以说是所有类型电影中制作难度最大的类型。导演郭帆在多个场合说过,《封神三部曲》剧组是“一个中国电影人都该去看看的工业化剧组”。据数据统计,剧组有个景,龙德殿,从预制到搭建花费了35000个工时,800多名木雕工、艺师合力完成。剧组在开机的时候,工作人员达到2000人以上(不包括演员),但是在剧组开放媒体探班中,大家看到清晰明确的拍摄计划,有秩序、有管理的拍摄现场,可被拍摄真正参考的视效预览,对乌尔善导演口中所认为的“工业化”有了实感。

第三就是新技术的应用。比如说要创造一些诸如雷震子这样的虚拟角色,一定是用电脑视效才能完成,但电脑视效流程如何设计,涉及到概念设计、动态捕捉、真人演员扮演和数字生成等一系列环节。《封神三部曲》在节能、安全、可调控方面亦有巨大的进步,比如大规模的使用LED光源、8K摄像机拍摄、大量的挖掘机组成的移动蓝幕等等。

《封神三部曲》概念海报

(图片来源网络)

近日,在腾讯影业承办的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互联网之夜”上,这部电影再次引发关注,北京文化透露腾讯影业已加入《封神》,双方将共同助力打造工业化精品。

互联网之夜论坛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网络)

其实这并不是腾讯影业首次触电工业化的作品。早在2018年,腾讯影业就参与韩延导演的《动物世界》,该片在上映后便以其高标准工业化水平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和行业关注。2019年腾讯影业又联合出品、联合发行了《流浪地球》,整合了腾讯视频、天天P图、QQ看点、QQ空间等亿级曝光资源,并与《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红警OL》多款火爆游戏进行深度联动,助力《流浪地球》取得46.5亿的票房,位列中国电影史票房第三位。

历经四年多的内容布局和能力建设,腾讯影业借助自身平台和资源优势,以及专业能力持续为优质影片助力。期待《封神》明年暑期获得口碑与商业的双赢,在2020年带给中国观众一部真正的工业化大片!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