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看鉴》荣获腾讯2020追光大赛“最受欢迎赛道奖”

字号+来源:福建资讯网2020-12-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腾讯“追光”2020新闻新视频大赛正式官宣启动,追光发起人陆川联合杨澜等15位大咖评审发布内容征集令,助力选手追光。呼唤热爱创作的你,和我们共同探索新视频的内容想象力。经过数日的大众投票评选,《看鉴》荣获新知人类赛道“最受欢迎赛道奖”.

本次大赛“新知人类”赛道的主题是“上知天文地理,下晓鸡毛蒜皮。来吧!向世界分享你的知识。”其奖项得主“看鉴”团队摸准了时代脉搏,将当今时代母题放置于历史长河中,在以幽默方式解读历史的同时,又与热点紧紧相连。因此,深受各位评审嘉宾及大众评委的青睐。

不仅如此,“看鉴”近期正在系统性地筹划一个新系列《拍一拍宋朝》,本系列将联合考古研究院等11家文博单位,结合博物馆3个月以上超长主题巡展,开展10余场线下互动活动.同时邀请20多名宋史研究专家及10多名艺术领域学者,录制80期文化知识视频.结合线上联动小程序及线下活动,同时“看鉴”联合今日头条、咪咕、百度等60家新媒体平台,发起“拍一拍,宋朝”媒体系列活动,针对泛历史爱好者人群,线下展开交互活动,线上同步推出10期特别节目《超简公开课·宋》,配套专家解读,每一期围绕一个主题,生动讲解宋朝不为人知的趣事,同时,“看鉴”推出《超简中国史·宋》,用10集的内容,每集10个知识点,从宋朝的十个层面,由宏观到微观,为一个朝代做出3D式梳理。

此外,“看鉴”还打造了一款视频与图文形式结合的《宋朝知识局》栏目,以浅入深、层层递进的为大家拓展更多的宋朝文化,其中包含《书法之美》(10集)、《盛世余晖》(10集)、《词牌记事》(10集)、《优雅集》(7集)、《微观历史秀》(5集)、《宋画回忆录》(1集)、《宋画风流》(6集)、《最美中国色》(15集)、《百家姓》(20集)共9档节目,预计将深度覆盖3亿网民!

“看鉴”主创人员解释说,“拍一拍”既有唤醒,又有分享的双关含义。宋的文化“遗留”到今天,通过服饰、建筑、调香、赏花、烹茶、饮酒、诗歌、绘画等方方面面体现出来,此次活动的目的,正是借由宋朝的相关话题,联合各方媒体、博物馆、宋史专家,提升当代年轻人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自豪感,同时引发一场对生活现象的讨论,让大家发现身边被“忽略”的宋朝美学,积极地感受并以“拍一拍”的活动形式参与其中。

腾讯新闻运营总经理黄晨霞也在本次大赛大会中表示,腾讯新闻从去年开始坚持办这样的活动,是希望能够从年轻人当中挖掘出更多优秀的创作者,能够用某一种方式来长期持续地激励大家,坚持自己心中的热爱,把更好的审美传递给大众。而荣获奖项的“看鉴”也将继续在这个短视频发展竞争激烈的时代,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坚持匠心打造泛文化领域优质内容。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