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电影《井冈山道路》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字号+来源:福建资讯网2020-01-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0年1月16日晚,电影《井冈山道路》剧本创作研讨会暨电影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大有书局举行。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谷安林、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原副馆长杨公之、中央军委党史军史工作领导小组专家军事科学院原军史研究部副部长肖裕声、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刘建中、中国话剧协会副主席原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艺术局局长汪守德、中央党校出版集团总经理崔宪涛、中央党校出版集团副总经理王君、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章军华、中共江西省吉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洪、中共江西省井冈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群飞、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编研陈列室主任饶道良等相关领导专家,及该电影导演周耀杰、编剧王玮、主演郭广平、国内知名剧本医生樊苏华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电影《井冈山道路》由中央党校出版集团、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共吉安市委宣传部、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委市政府、江西电影制片厂与井冈山西江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电影以毛泽东为主要人物,以井冈山革命斗争史为基本依托,讲述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革命斗争中,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革命新道路的故事,解决用无产阶级思想进行党的建设和军队建设这个根本性的问题,为中国革命作出一系列理论和实践探索。

电影以讲故事的形式,着力讲述了毛泽东笔杆子与枪杆子高度融合的革命理念,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粉碎国民党军多次进剿、会剿中,形成一套红军游击战的战略战术,奠定了中国革命战争的军事理论;讲述了毛泽东与朱德在革命斗争中始终如一相互信任的革命友谊与情感;讲述了毛泽东与贺子珍在特殊斗争环境中结下的特殊革命友谊与感情,等等。

电影把井冈山地区数年的革命历史浓缩在一个多小时的电影中,这是该片创作过程中最大的难点,但同时也是该片的最大亮点。强烈的视觉冲击更容易把观众带进那个烽火硝烟的年代,感受一代人的信仰价值,从而产生现实与历史对话的奇妙效果。为了创作出具有史诗品格的精品力作,中央党校出版集团及所有出品单位通力合作,邀请国内权威党史军史专家、业内知名剧本专家、影视制作人等对本剧创作进行严格把关,使该剧剧本创作和前期筹备得以顺利完成。

电影《井冈山道路》将作为中央党校出版集团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献礼系列精品影视作品之重点项目隆重推出。据悉,该剧将于2020年2月在江西吉安开机。

(中央党校出版集团供稿)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