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PSA集团2019年上半年销售汽车逾190万辆

字号+来源:福建资讯网2019-07-1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集团进一步巩固了在欧洲市场的领先地位,欧洲地区市占率提升了0.3个百分点

· 集团位于摩洛哥盖尼特拉的工厂开始投产,以支持集团在中东及非洲市场的业务发展

· 持续推进电气化战略,共有9新能源车型即将发布

(2019715日,吕埃尔-马尔迈松)PSA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尽管今年上半年全球汽车市场处于下行通道,我们的团队依然在一些国家和地区取得了市占率的增长,尤其是在欧洲和非洲地区。通过严格贯彻核心车型及核心技术战略,我们一定能保持可盈利的销量表现,并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电气化战略持续推进,目标是到2025年实现全线车型电气化

PSA集团的目标是成为电气化出行领域的主要参与者,所有新车型都将拥有纯电动或混动版本:纯电动车型包括DS 3 CROSSBACK E-TENSE,标致e-208,标致e-2008及欧宝Corsa-e;混动车型包括DS 7 CROSSBACK E-TENSE 四驱,标致3008 Hybrid 及 Hybrid4,标致508 及 508旅行版 Hybrid,欧宝Grandland X Hybrid4,以及雪铁龙C5 Aircross Hybrid。

 

图片1.png

 

 

与此同时,到2025年,PSA集团也将实现旗下轻型商用车的全线电气化,率先推出的雪铁龙Berlingo和标致Partner车型现已拥有电气化版本。标致、雪铁龙、欧宝及沃克斯豪尔的新一代电气化轻型商用车将于2021年推出。今年4月,PSA集团在伯明翰商用车车展上展示了标致Boxer和雪铁龙Jumper车型的电气化版本。同时,集团也宣布,2020年将会推出一款电气化的中型货车。

未来两年之内,PSA集团将推出14款全新电气化车型。

欧洲地区:可盈利性增长

今年上半年,在整个欧洲市场下行2.4%的情况下,PSA集团依然进一步巩固了其在该地区的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达到17.4%,在所有主要市场均取得增长,尤其是在意大利(增长1.1个百分点),法国(增长0.7个百分点),英国(增加0.2个百分点),德国(增加0.1个百分点)以及西班牙(增加0.1个百分点)。这主要得益于雪铁龙品牌的出色表现,尤其是C5 Aircross和C3 Aircross SUV车型的成功。雪铁龙品牌在欧洲的市占率也因此提升了0.3个百分点。

欧宝及沃克斯豪尔品牌保持自去年秋季以来的增长态势,市占率小幅上涨。其市场占有率在法国增长0.2个百分点,英国增长0.2个百分点,意大利增长0.7个百分点。与此同时,这两个品牌依旧专注于推进可盈利性销售。其销量主要来自于Combo,Crossland X,以及Grandland X车型。今年下半年,全新Corsa的上市也将进一步推动其销量增长。

标致品牌在欧洲的市场占有率保持平稳。标致3008 及5008两款 SUV车型持续取得成功,与此同时,屡获奖项的标致508家族推出了全新508旅行版,而508轿车自推出以来也在法国排名第一。此外,标致品牌今年上半年的轻型商用车销量也再创新高。

 

图片2.png

 

 

DS品牌在豪华汽车市场实现持续增长,今年前6个月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1.7%, 今年第二季度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16%。今年上半年,DS 7 CROSSBACK在法国豪华SUV市场保持领先地位。DS 3 CROSSBACK于今年五月在法国上市,其6月份的新车注册量在法国豪华SUV市场排名第一。

PSA集团在欧洲轻型商用车领域也同样保持领先地位,市占率达到24.7%。

中东及非洲地区:集团稳步拓展其工业足迹

PSA集团的市场占有率在该区域主要市场取得增长:摩洛哥增长4.7个百分点,埃及增长3.5个百分点,阿尔及利亚增长2.7个百分点,土耳其增长0.5个百分点。集团在该区域的主要不利影响来自于伊朗市场,以及土耳其市场44.8%的下滑。

摩洛哥盖尼特拉工厂投产之后,PSA集团将能够在该地区生产满足当地消费者需求的车型,并实现在该地区的商业目标。

中国及东南亚地区:优化在华商业模式

在中国市场整体下滑的情况下,PSA集团的销量下降62.1%。集团正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改善目前的状况,并降低合资公司的盈亏平衡点。

电气化攻势正稳步推进,即将推出标致508L PHEV混动车型,并将于2020年推出纯电动版标致2008和DS 3 CROSSBACK。

 

图片4.png

 

 

PSA集团与马来西亚NAZA集团组建的合资工厂目前已开始出口标致3008和5008车型。

拉美地区: 阿根廷市场整体下行

受到阿根廷市场整体下跌50.3%的不利影响,PSA集团在拉美地区的销量下降了29.3%。不过,集团在巴西的市场份额保持稳定,这主要得益于雪铁龙C4 Cactus SUV车型的成功以及集团的轻型商用车攻势。集团在智利的市场份额亦保持稳定,并在墨西哥市场整体下滑的情况下,实现了市占率增长。欧宝品牌在该地区迅猛发展,其市占率实现增长。

SUV车型以及近期的一系列新车型均取得成功:雪铁龙C5 Aircross,标致2008,雪铁龙C4,标致Rifter以及即将推出的DS 3 CROSSBACK。轻型商用车攻势也同样在稳步推进,近期推出的车型包括全新标致Partner,雪铁龙Berlingo,以及欧宝Combo。

印度及太平洋地区:销量增长2.3%

PSA集团在日本市场保持稳步发展,销量增长16%。今年四月,集团宣布雪铁龙品牌进入印度市场,达成了又一项重要的里程碑。此外,集团位于印度霍苏尔的工厂已经开始生产变速箱,该工厂由PSA集团与印度CK BIRLA集团旗下的AVTEC公司合作经营。

东欧及俄罗斯地区:准备重新推出欧宝品牌

在俄罗斯市场整体下滑2.4%的情况下,集团的市占率小幅下降0.2个百分点。集团已经将DS品牌引入乌克兰市场,第一家DS销售店将于本月在乌克兰开始运营。

集团同时也准备在俄罗斯市场重新推出欧宝品牌,首批车型将于未来几个月之内推出,包括Zafira Life和Grandland X车型。

 

图片3.png

 

 

关于PSA集团

PSA集团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独特的汽车体验和自由愉悦的出行方案。凭借旗下五大汽车品牌标致、雪铁龙、DS、欧宝和沃克斯豪尔推出的汽车产品,以及Free2Move品牌提供的共享出行服务,PSA集团不断满足汽车用户日益提升的需求和期待。集团的愿景是成为“效率领先的全球汽车制造商及客户首选的出行方案提供者”,“Push to Pass”加速超越战略规划代表着实现该愿景的第一步。在自动驾驶和汽车互联领域,集团处于领先地位。此外,PSA集团的业务还涉及金融(PSA集团融资银行)和汽车零部件行业(佛吉亚公司)。2018年,PSA集团实现营收740亿欧元,同比增长18.9%;销售汽车近388万台,同比增长6.8%。

更多信息请访问:groupe-psa.com/en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